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郓城县  > 正文

“老百姓信任咱,咱就得干出个样子来”
——记郓城县唐庙镇胡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宣峰

作者: 时苏建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5-26 09:43

blob.png
胡宣峰向游客推介优良品种阳光玫瑰葡萄

眼下正是葡萄生长的关键时期,在郓城县唐庙镇胡庄村阳光玫瑰葡萄示范基地内,一串串刚刚生长出来的葡萄挂满枝头,长势喜人……

2019年,在村党支部书记胡宣峰的带领下,胡庄村流转土地280余亩,栽植国内优良品种阳光玫瑰葡萄,并与山东省农科院签订合作协议,还申请了全国名优特产品。经过近三年的发展,如今葡萄种植规模越来越大,挂满枝头的“阳光玫瑰”俨然已经成为照亮村民致富路上的缕缕“阳光”。然而,葡萄种植只是胡庄村近年来大力发展致富产业的其中一项。

“赚了钱是大家的,如果有损失我们承担。”时光回到几年前,为打消群众顾虑,胡宣峰带领村“两委”向全村村民立下了“军令状”。

“农村要发展,农民要致富,乡村要振兴,关键靠支部。”胡宣峰说。

担任支部书记以来,胡宣峰始终把支部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。他每周定期组织党员、村干部开展集中学习,开阔视野、启发思路,并将学习成果创造性地运用于实际工作中,不断增加村支部的向心力、激发普通党员投身村庄建设的热情,让全村所有党员心往一处想、劲往一处使,齐心协力共促村庄发展。

胡宣峰深知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。为实现自己的诺言,带领大家一起致富,他积极争取上级扶持,成立郓城县宣峰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,并在全县率先成立村级工会联合会,多次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赴兰考、潍坊和曹县等地考察学习葡萄种植技术。如今的示范基地也是从那时开始发展起来。

“今年葡萄产量保守估计在2000-3000斤,按市场价每斤8-15元计算,亩均效益可达3万元以上。胡书记真是给咱老百姓发展了一个好项目!”村民胡宣东说。

“老百姓信任咱,咱就得干出个样子来!”这是胡宣峰常常挂在嘴边的话,也是他一直以来坚持的工作准则。他带领全村不断壮大特色养殖、优质林果、服装加工、板材加工等优势产业,并开展“一帮一” “一带一”活动,让党员干部带头致富,并与贫困群众接对子,帮群众想法子、出点子、找路子。在胡宣峰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,全村发展养殖户30余家、苹果种植面积50余亩,冬枣种植面积120余亩,丹参、天麻等中草药种植面积150余亩,不但涌现出一大批致富能手,更是人人有活干,户户有钱赚。

村民挣了钱,对改善生活环境的呼声也越来越高。为此,胡宣峰又把补齐基础设施短板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作为振兴本村的关键举措,全面整治人居环境,建立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,负责处理村委日常工作和督导检查环境卫生,并以村规民约的形式与各户签订责任书,做到门前“三包”,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,先后获得省级卫生村、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、菏泽市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,2019年底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村居。

“俺们村如今公路广场宽敞明亮、农家小院干净整洁、绿化苗木错落有致、宣传壁画相映成趣,实现绿化亮化美化全覆盖,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。”村民马乃军自豪地告诉记者。

今年“五一”国际劳动节前夕,胡宣峰被授予“菏泽市劳动模范”。他表示,劳模荣誉非常光荣,对他而言更是一种责任,他会以此作为新的起点,带领全村党员守初心、担使命,想方设法为村民排忧解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。 

 文/图 记者 时苏建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